人氣 3615

中美貿易戰停火! 全球股市可望鼓漲慶祝

#寰宇 #中美貿易戰

工商時報 記者簡威瑟、林燦澤/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不打了!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日前率代表團,赴美展開貿易磋商後,中美雙方19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外資圈高層認為,這對市場氣氛來說是好消息,全球股市可望出現慶祝行情,但還是得留意美國總統川普的回馬槍。

外資圈對中美貿易戰的發展,一直抱持高度關注,也早已端出2大定調:1.若打起來、沒有贏家。2.最終不會演變為全面開戰。就目前雙方釋出的共識來看,外資圈的預期初步成真,就看雙方能否完全化干戈為玉帛。

中美貿易戰不打了!圖/中時電子報中美貿易戰(設計畫面)

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說,因美國召開中美貿易戰公聽會、聽證會,市場多認為,5月下旬很可能就是中美貿易戰利空測試的尾聲。不過,外資高層提醒,近期國際局勢詭譎莫測,像是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一事,現在都不能完全肯定會成真。另一方面,川普過去的行事風格也常常出現變化,「怕的就是川普再度放話,」或是突然間又殺出課稅品項清單。

整體而言,市場過去1季波動度大增的主因,來自中美2大巨人相爭,會導致周邊市場重傷害。外資分析師研判,市場偏好初步將會回溫,有利股市修復評價,然續航力如何,需視接下來發展動向而定,像是:大陸向美國採購提高至何種程度?美國對大陸的電子通訊等產業是否持較開放態度等問題,都會牽動市場情緒。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中美貿易戰談判雖然沒有看到具體成果,不過整體朝正面方向發展,消息面也傳出中美雙方將停止互相加徵關稅,此舉減少干擾台股負面因素,有利於盤勢持穩表現;近期內資持續作價題材類股,但台幣匯率回貶走勢,影響外資買盤動能減弱,研判大盤將偏向震盪整理走勢。

元大投顧資深經理李政諺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在第二輪終於傳出好消息,雙方已達成共識,決定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雖然未對中興通訊事件等達成具體的結論,但已拔掉近期干擾國際金融市場的痛刺,預期短線台股指數將在10,750與11,000點間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