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寶佳若當選董事 促台新3年內解決彰銀問題

#多空 #寶佳 #彰銀

工商時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寶佳預定在今(21)日正式對外發出針對外資的第三封股東信,據寶佳的定版內容,該信將首度挑戰台新金最敏感的「彰銀」問題,寶佳在信中指出,不論是合併或賣出持股,倘若能當選董事,都會以董事身份在未來3年內力促彰銀問題的解決。

寶佳與台新金雙方對外資選票的激戰已趨白熱化,就在寶佳兩位候選人吳素秋、林景聰在上週四、五先後赴香港、新加坡拜會重量級的退休基金背景等外資法人之際,台新則在上週飛到日本。對此金融圈認為,台新過去與新橋有合作關係,且在日本有不少外資基金投資者,因此才特別飛赴日本「拜票」。

寶佳首度挑戰彰銀問題。(楊宗灝翻攝)。(楊宗灝翻攝)

寶佳在這封信裡,總共有四大訴求,除了彰銀問題,另三大訴求包括了:1、確保董事酬金與整體經營績效相結合,避免台新金縮減席次之後,較少董事席次造成個別董事可分配酬金變高;2、督促台新金成立提名委員會,過半數成員需由獨立董事參與,並明訂由其提名的董事候選人所需資歷、經驗及專業技能,以確保董事會成員組成能滿足公司未來發展所需;3、建議台新金董事會增加董事席次,確保董事會能有足夠的席次延攬滿足台新金未來發展所需的各種專才,以利董事會有效引領金控長期發展。

此次寶佳之所以首度挑戰彰銀問題,亦是上週赴港星兩地來自於外資法人的回應。寶佳人士轉述,多數外資法人在面對面時直言,彰銀問題拖10年都未解決,已嚴重影響到台新金的ROE等表現及資金運用,因此主張不論是合併或直接賣掉彰銀持股,釋放資本來尋求其他更好的成長策略,希望台新金對彰銀問題都「不要再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