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7

臉書投資台灣 9大計畫曝光

#寰宇 #臉書 #計畫

工商時報 記者呂雪彗、邱琮皓/台北報導

看中亞太區市場成長與潛力,國際社群巨擘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今(25日)來台訪問三天,除將宣布與台灣在經濟、科技及人才三大領域,深化9項投資合作計畫,並首度與蔡英文總統會面,象徵我國和臉書合作邁向新的里程碑。

這9項合作計畫,估計3年內可協助台灣數百甚至上千家中小企業以台灣品牌形象邁向國際,並培訓上千個數位人才。

美國臉書在台經營概況。圖/中時電子報美國臉書在台經營概況。圖/中時電子報

消息人士透露,唐立洋負責全球投資布局及營銷業務,上次訪台是3年多前臉書台北辦公室開張,當時旋風式短暫停留。這次算正式訪台,顯示臉書在台將有擴張發展計畫,台灣區幹部也透露,臉書與台灣合作的新篇章即將揭開,為台灣創建更多世界連結。臉書19日即發出媒體邀請函。

據悉,唐立洋26日先與沈榮津在台創中心碰面,參訪台灣創意設計展的攤位,經濟部擬讓臉書高層了解台灣是具有活力及多樣性的經濟體,展現台灣的軟實力,凸顯我不只是會銷售ICT硬體的國家。隨後利用餐敘和台灣產業界座談,包括時尚服裝設計、食品、消費品、運動和科技等類別近10位業者出席。

臉書高層27日與小英總統會面後,會利用舉辦「2018 Made by Taiwan」活動機會,在小英總統及沈榮津見證下,唐立洋與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分享臉書對台灣市場投入與未來展望。

據悉,臉書將藉機宣布未來3年內在台灣落實的投資合作計畫,涵蓋經濟、科技及人才等三大面向共9項合作方案,包括貿易合作,數位轉型、產業合作、人才培訓等,預計3年內訓練人才逾上千人,協助有意邁向國際的台灣企業拓展跨境業務,協助數百甚至逾千家中小企業以台灣品牌形象行銷至全球,另透過臉書影響力為媒合平台,幫助台灣新創走向世界,並與美國矽谷鏈結,期許2020年讓更多台灣品牌與人才閃耀國際。

臉書去年啟動「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幫助台灣大小品牌邁向全球,並與貿協攜手培訓許多數位行銷領域人才,臉書透過線上與線下資源整合,弭平台灣數位行銷落差,協助中小企業走向國際。

台灣是繼南韓後,臉書在大中華區第一個推廣品牌計畫的國家,今年將持續投入資源,擴大品牌推廣計畫,協助更多台灣品牌走向全世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