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75

竹北第6公墓公園化 民怒未溝通

#地方 #竹北 #公墓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竹縣報導

延宕逾10年的竹北第6公墓公園化納骨堂新建工程,新竹縣政府環保局20日召開第一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但停車位大減,民眾憂心接駁困難,質疑未與居民溝通,痛斥「野蠻」。

竹北市長何淦銘解釋,公立的納骨塔位7萬8000元左右,私立的納骨塔一個要20萬以上,第6公墓公園化納骨堂新建還是為民著想,且會先回饋在地民眾。目前希望盡快將未入塔的墳墓盡速遷至納骨塔,公墓下方約4公頃的土地,可闢建為公園、停車場、網球場,讓民眾平日即可前往遊憩,未來清明掃墓時,可開設接駁車,讓民眾方便掃墓。

竹北第6公墓公園化,民怒未溝通(圖/好房資料中心)

新竹 在地大小事 (好房資料中心)

目前竹北人口已達18萬人,現有的公墓使用率超過9成以上,已近滿葬,不敷使用且亟待提倡使用面積較小的納骨塔,節省埋葬空間,竹北市公所擬將第6公墓遷葬至納骨塔,目前已委請建築師規畫出地下1層、地上7層的空間,總公墓面積為2.68公頃。

第6公墓在2006年核定,因經費不足而無法執行,之前的規畫已不符合目前需求,且國人對火葬接納度增高,竹北市公所將由原規畫收容的1萬9500罐變更為10萬416罐,全區增設家屬休息區,停車位從111個縮減為25個,未來將採用部分接駁的方式,讓家屬能將車輛停放外圍區域,搭乘接駁車前去掃墓。

不過會議現場有民眾提出質疑,稱公部門規畫墓園雖有說明會,但並未和附近居民真正溝通,且規畫案早已無討論空間,此舉相當野蠻,再者,公私立墓園平均使用率僅27%,讓他並未感覺到改建的急迫性,是否公部門不看平均使用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