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57

墓地變森林公園 滑索、滑草…好玩耶

#地方 #新北 #墓地 #公墓 #員山公園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民眾避之唯恐不及的「公墓」,在民代爭取下,新北市府整合中和第六公墓遷葬後公有土地與既有員山公園整併重新規畫,斥資6千萬元打造成近3公頃森林特色公園,昨天啟用,成為中和積穗地區都市之肺。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巡視園區設施時,看到滑草道直呼:「這個好玩」;他說,順利完成中和第六公墓遷葬,騰出的公有土地與既有公園綠地整合,並依照原有山丘地形,設計了20公尺長的溜滑梯、滑草道等遊戲設施,也串連舊有國防管理學院周邊森林廊帶,成為中和遊憩新景點。

中和員山公園配合山丘地形設計的滑草道,小朋友更是玩得不亦樂乎。 記者陳珮琦/攝影中和員山公園配合山丘地形設計的滑草道,小朋友更是玩得不亦樂乎。 記者陳珮琦/攝影

中和員山公園長達20公尺溜滑梯,下方設有緩衝道,讓小朋友玩起來多了安全保障。記者陳珮琦/攝影中和員山公園長達20公尺溜滑梯,下方設有緩衝道,讓小朋友玩起來多了安全保障。記者陳珮琦/攝影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中和積穗地區人口及商業發展快速,既有的中和第六公墓已與四周環境不相融,因此從105年4 月起公告遷墓,並於同年11月起至隔年2月完成1550座墓遷移至中和納骨塔,用地在去年5月移交工務局新工處進行公園規畫與闢建。

新工處處長詹榮鋒表示,近5公頃員山公園,位於人口稠密的中和區,早期已開闢約1.2公頃,這次利用公有土地擴大開闢達2.9公頃,以「遊逸之丘-員山小森林」為主題,打造20公尺長的磨石子溜滑梯外,並鋪上人工草皮成為滑草道。以城堡造型的室外滑索道長達15公尺,更是全國首創的公園新設施,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