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7

「公墓種電」跟死人搶地? Kolas:利用周邊空地

#地方 #墓地 #公墓 #種電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配合政府發展太陽光電,內政部修正土地使用管制規則想開放「公墓種電」,近日來引起熱議,有網友PO文狂酸「死了還不見天日真慘」,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昨表示,並非在公墓直接種電,而是在公墓旁空地,大家別誤會。

蔡政府致力發展綠電,最近內政部修正土地使用管制規則,有意讓全台2800座公墓空地設置太陽能板發電,政策一出,因適逢鬼月,網友質疑跟死人搶地、請鬼發電,還有人在PTT上狂酸是「2025非核墓園」,也有人認為此舉,會破壞風水。

鬼月到,內政部「公墓發電」政策遭狂酸,政院發言人Kolas 表示,不是在公墓上建大陽能板,是在公墓旁空地,大家誤會了。(圖/記者王昭月攝影)

鬼月到,內政部「公墓發電」政策遭狂酸,政院發言人Kolas 表示,不是在公墓上建大陽能板,是在公墓旁空地,大家誤會了。 記者王昭月/攝影

Kolas Yotaka昨天表示,其實是大家誤會,並非在墳墓上方或墓地上裝太陽能板,這項政策是希望利用公墓的周邊尚未進行殯葬的用地或已完成遷葬的公墓用地,尋找可能的空間,來做太陽光電的施設。

Kolas說,國人殯葬習慣已漸改變,據統計,採用火葬的家庭已逾90%,各地縣市政府多有遷葬或整治墓地的需求,但都缺乏經費,公墓種電可增加綠能產出,又能幫地方政府籌措財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