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8

中和新森林公園 婉拒私墓地加入

#公墓 #中和新森林公園 #公園 #地方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中和鄰近員山公園的第六公墓今年初遷走1038門公墓,將打造2.6公頃「中和新森林公園」。不過山頭私有地上還有約一、二百門私墓未遷,地主盼遷走後納入公園,不過新北市新工處表示,短期內公園沒有擴大的計畫。

中和員山公園附近第六公墓年初完成遷葬,將與員山公園串連成中和新森林公園,但一旁另有一、二百門私墓,地主盼儘早遷走,能一併納入公園用地(記者魏翊庭/攝影)

管理該墓地的「林碩漢管理委員會」主委林欽泉表示,該私墓地屬私有地,主要是林家土地,土地上約160門私人墓葬存在超過40年,今年清明節已貼出告示,限期各墓主1年內移葬完畢,否則會研議走法律途徑,依侵占土地處理。

新北市議員林秀惠接受私墓地主諮詢,她指出,林家土地近年才開始移墓,加上其他私人地還有約200門私墓,但未來新闢公園旁若還有墓地,民眾觀感不好,希望有關單位能積極協助遷葬後,一併規畫成公園。

新北市殯葬管理處表示,市府可協助地主辦理遷葬公告及相關作業參考,但若涉私權紛爭,僅能提供法律協助。新工處長詹榮鋒表示,員山公園納入公墓地後達面積已足夠,且私墓地有數十名地主整合困難,若整體買入,依公告現值要9.1億元,短時間內未規畫納入私地擴大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