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9

眷舍民營化 擬整建類公宅出租

#公宅 #眷村 #租金 #地方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北市閒置市有眷舍超過650戶,因部分眷戶尚未遷出,難以回收或拆除,成為無用的蚊子空間。北市財政局正盤點各處基地,評估修復成本、回收效益等,將引進民間業者改建成「類公宅」出租,租金設定低於萬元,讓沒資格或租不起公宅的年輕人,有另一種租屋選擇。

北市財政局正在盤點85處市有眷舍基地,將引進民間修復,作為「類公宅」出租,租金不超過萬元。張立勳攝)

台北居住大不易,除都發局興建公宅、社會局出租平宅外,財政局正整理舊眷舍,讓民間整修經營。財政局長陳志銘說,市有眷舍通常很老舊,需要先解決漏水、管線等問題,市府資源有限,希望引進業者承接,整修後當作平價的「類公宅」出租,租金訂在8、9000元左右,比公宅更便宜。

陳志銘指出,由於650戶閒置眷舍分散在85處基地,首先要盤點、評估。若老屋結構有安全疑慮還是得拆,有修復價值的眷舍,會與鄰近幾處統整一起發包,委託民間修繕後出租,等於將公宅「分流」,邊蓋新公宅、邊整理老眷舍,給不同需求的民眾承租,雙管齊下。

陳志銘強調,民間需有利潤,才會幫忙修復經營,因此各基地的租金,要視修復成本和整體財務而定,市府前3年原則上只會向業者收取基本費用,拿來支應房屋稅、地價稅金,往後業者成本回復、利潤提高,市府收取的費用也會調高。

他說,目前八德路、中華路、延平北路等眷舍,因位於住宅區、商業區,可優先作為「類公宅」出租,預計本月底前盤點完畢,就會設定各基地計畫時程,但必須先說服眷戶早點遷走,才能做後續整修與規畫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