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8

北市公宅「加薪」就要搬家? 柯文哲:不搬家 租金不打折

#公宅 #搬家 #地方 #柯文哲 #租金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綜合報導

北市公宅再起爭議!北市健康公宅的承租資格為家庭年收入每年145萬元,且平均每人每月收入不超過每月5萬6550元,不料如今卻有民眾因加薪、領年終,薪水增加後超標,遭都發局下令限期搬家。根據市議員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總計有21戶有類似情形,其他還有70戶恐將有同樣遭遇,怒批市府是惡房東。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表示,如果簽約後發現民眾超過入住條件,會讓民眾繼續住玩,沒有要趕出去的計畫,不過租金將從市價的八五折,恢復成百分之百。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三)上午到議會專案報告。記者蘇健忠/攝影

柯文哲直言,這個入住條件在租房子的時候確實沒有想到,租到一半收入上升怎麼辦,但現在趕出去也很奇怪,等於要鼓勵大家不要脫貧。

此外,柯文哲也提到,中美大戰下,台商回流,但我們卻沒有準備好,一時間沒有投資方向,就容易留到房地產去。

不過市議員王鴻薇質疑,目前很多豪宅的價值都是下降的,柯在議會倡導居住正義,但如今的說法卻是在幫建商說明,無形中會幫市場推波助瀾,根本就是失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