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

台中瞬間暴雨 市區下水道卡3車

#地方 #台中市 #暴雨 #豪雨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台中市今早瞬間暴雨,造成路面多處積水,市區麻園頭溪、柳川等河段水位暴漲,下午兩點後雨勢暫歇,水位逐漸消退,市區國光路、正義街地下道稍早水位上漲,最高達2公尺,有3台汽車不慎駛入故障,幸無人員受傷。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下午取消既定行程,前往水位上漲的麻園頭溪視察。盧秀燕說,根據水利署資料,台中市到傍晚前,都未脫離雷雨包範圍,要求市府加緊戒備。當地里長說,今上午雨下很大,麻園頭溪差點滿出來,忠明南路多路段積水,忠明麻園橋緊急封閉。

上午暴雨造成台中市區地下道積水。(聯合新聞網)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上午暴雨造成市區地下道積水,國光路、正義街地下道排水不及,水位最高打2公尺,有3台車輛涉水故障,沒有人員受傷,事故車輛都已拖吊送修。

正義街、建國北路口的店家說,上午下大雨後,對面的地下道就開始積水,路口的人孔蓋被水沖開來,下水道的汙泥隨著大水從排水口沖出來,道路佈滿白色的汙泥。

中西區議員江肇國說,大雨期間台灣大道、文心路多處積水,柳川水位也上漲,主要原因是瞬間雨勢太大,水量來不及宣洩導致,他認為市府應檢討下水道清淤工程,才能避免瞬間大雨來不及宣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