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1

遊具燙、塵土多… 台南新特色公園玩得不安心 

#地方 #台南 #公墓 #公園 #安全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大恩特色公園上月啟用,以飛行主題吸引家長帶孩子來玩,許多人到場才發現位在公墓、砂石場旁,沒有遮蔭處,擔心孩子吸入過多塵土,天氣太熱也怕孩子曬傷、燙傷;剛完工的明和特色公園也被認為安全有疑慮,工務局表示會盡快檢討改善,讓孩童玩得安心。

「遊具太燙,白天不適合帶孩子來!」張姓家長日前獲悉大恩公園有多種飛行主題的遊樂設施,利用假日帶兒子來玩,結果因天氣熱,遊具溫度高,怕兒子燙傷就不敢讓他玩,原本還帶點心要來野餐,但沒有任何遮蔭,擔心曬傷,最後敗興而歸。

台南市南區大恩特色公園沒有遮蔭處,天氣熱時容易造成孩童曬傷或燙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議員陳怡珍指出,大恩公園旁就是砂石場,有家長擔心空品問題,無法放心讓孩子玩太久,附近還有公墓。議員呂維胤說,應增設遮陽設施,挑選適合孩童皮膚的沙地質地,並在沙池外增設一道門,防止貓狗進入。

另外,剛完工的南區明和公園雖融入地景設計,但最具特色的水管造型巨大溜滑梯卻被家長抱怨斜度太大,危險性高,若沒有在出口端接住小朋友,容易直接甩出去造成傷害,有市民建議要再延伸尾端滑梯,增加緩衝。

南市府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表示,會速對各種缺失檢討改善,初步規畫在大恩公園旁設綠籬,減少沙塵飛揚、讓民眾有遮蔭,也可以遮擋墓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