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9

彭啟明:康芮暴風圈今深夜離北台灣最近

#地方 #颱風 #康芮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康芮颱風今晚離北台灣最近,預計今天深夜將接近台灣北部東方海面約450公里地方,颱風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颱風對台灣本島沒有直接的威脅,不過今明兩天仍要注意颱風造成北部及東半部沿海的長浪。

彭啟明指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以及台灣北部東半部的地形影響,今天開始到周五,北部桃竹苗以北到宜蘭花蓮,雲量將明顯增多,有明顯陣雨出現,靠沿海區域尤其會有強陣風。他說,今天住北部、東北部朋友外出務必要戴雨具。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預估康芮颱風今晚離北台灣最近,圖為今深夜颱風可能的位置。(圖/擷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預估康芮颱風今晚離北台灣最近,圖為今深夜颱風可能的位置。圖/擷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彭啟明表示,颱風走得很快,周五白天,颱風主要的外圍環流影響就會逐漸脫離,周末轉為晴朗穩定的東北風天氣,下周大致上維持東北風型,不過強度可能略增,北方預期下周一有波東北風南下,會稍微增強整個系統。

他說,康芮颱風擦邊台灣東部海域北上,周六開始將會接近韓國,對當地會有不小影響,但高緯度的颱風走得快,預期周六下半天就會進入日本海,然後往日本東北接近,可能影響到北海道,會有些風雨出現。彭啟明指出,韓國日本在這兩天,在路徑經過的航班可能都會受到影響,提醒如果剛好有旅遊行程,可以先準備延誤保險,減少不便。

彭啟明說,短時間內還看不到下一個颱風的跡象,會有一段暫時讓人放心的時間,之後還是有颱風發展的機會,不過中南部開始要留意,東北風開始,很容易有空氣品質較差的型態,敏感族群要多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25號颱風康芮,目前強度是中度颱風,預計今天晚上至明天清晨暴風圈是最為接近台灣東北部海面的時候,預測在宮古島與那霸之間的海域通過,其後將轉朝日、韓方向前進,周六若欲前往日韓的朋友,請留意航班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