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3

八八風災後… 觀光重振 露營客湧那瑪夏

#地方 #那瑪夏 #莫拉克 #八八風災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市那瑪夏區風光明媚,但6年前的莫拉克颱風摧毀上山道路,八八風災後觀光業一度崩盤,有旅宿業者還因此歇業6年,近兩年各地掀起露營風潮,讓最適合露營的那瑪夏重振商機,多處營地業績亮麗,假日幾乎客滿,在地居民看見觀光業重生,都充滿希望。

高雄那瑪夏緊鄰嘉義阿里山,率先發展生態觀光,原本蓬勃發展的觀光產業,因民國98年的莫拉克颱風無情摧殘,那瑪夏聯外道路中斷,觀光業一蹶不振,原本客源穩定的民宿無人問津,勉強苦撐的業者,只能靠長駐山上的道路維修工前往投宿來維持生計。

20年前,那瑪夏僅一處露營地,「多拉比尼露營山莊」位於瑪雅里山平台,路徑陡峭崎嶇,只有螢火蟲季時人潮集中。今年4月,發拉斯、妮寧谷、巴尼蓋等地民宿陸續開闢露營區,全區營位總數上看400個帳位,賞螢、水蜜桃與路跑等活動都帶動人們上山露營。

「假日高達2千車次,山上遊客比住戶多好幾倍!」那瑪夏區公所農觀課統計,今年雖然氣候異常,水蜜桃產量不佳,但4月螢火蟲季節與5月水蜜桃季兩大主題帶動下,至少帶來4500萬元農產品產值,刺激生態觀光蓬勃發展。

多拉比尼露營山莊是那瑪夏最早成立的營地,業者鍾慧貞說,風災後道路中斷,沒有遊客上門,營區歇業至103年底才復業,所幸遇上近兩年露營風潮,營區大受歡迎,假日營位多是9成滿,目前已預約至10月,以年輕遊客居多。

「我退休後住家也想發展成露營區」,一位現職警察說,那瑪夏風景優美,很多朋友喜歡到山上露營,他家有空地,賞螢季時免費提供場地給朋友露營,退休後會專心投入觀光業。

那瑪夏區長徐出世說,左鄰右舍經營民宿與露營區,生意都不錯,看著遊客絡繹不絕,很開心露營的魅力重振山區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