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2

有「原味」! 新建那瑪夏區公所成新地標

#那瑪夏 #莫拉克 #風災 #重建 #區公所 #地方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由高雄市工務局新工處負責辦理的那瑪夏區公所暨戶政事務所辦公廳舍新建工程,在相關工程人員不斷努力下,將於本月完工,成為新地標之一。
 
 
98年莫拉克風災重創高市六龜、那瑪夏、桃源、甲仙等區,而那瑪夏南沙魯里的行政機關,因該風災而損毀,被迫搬至瑪雅里辦公處臨時辦公室。
 
由於重建有迫切需要,經過市府、區公所與當地居民討論,決定將那瑪夏區公所暨戶政事務所,搬遷到達卡努瓦里民生國小對面重建,完工後將為那瑪夏區民眾提供服務及永續協助。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該工程原預計102年9月份完工,由於山區天候狀況多雨不確定因素多,每年5月至11月的汛期,更常造成通往那瑪夏區的道路中斷,以致工程無法順利進行而停工,故完工日延至103年4月。
 
該工程已取得綠建築候選證書,在指標上符合「基地保水」、「綠化量」、「水資源」、「日常節能」等四項指標,完工將取得綠建築標章,達到生態永續與永續經營的目標。
 
該工程外觀以拼花馬賽克包裝的原住民圖騰或壘石的高牆及石板,反映出原住民建築的樸實與就地取材特性,並以簡潔、理性的線條比例,彰顯出公共建築的雍容大度,未來有機會成為新地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