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永久屋生活品質差 議員籲檢討

#莫拉克 #風災 #永久屋 #安置 #災民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11年前莫拉克風災過後,台東金峰、太麻里及大武興建8處永久屋安置災民,走過10多個年頭,居民嘆生活品質愈來愈差。議員尤忠正要求縣府通盤檢討,並成立專案小組現勘。縣府表示,可否買賣轉移、公共設施不足等困境,將與原建單位商議。
 
縣府原民處長方銘總說,中央當年有訂定特別條例安置災民,該條例在103年廢除,永久屋使用已11年,面臨買賣轉移、公共用地不足等問題,當初是災民、縣府及捐贈單位三方簽訂,若要修正條文,縣府要找原建單位討論。
 
11年前莫拉克風災過後,台東金峰、太麻里及大武興建8處永久屋安置災民,走過10多個年頭,居民嘆生活品質愈來愈差。圖/記者尤聰光
 
尤忠正說,當年政府為安置受災居民興建永久屋,近年問題逐一浮現,雖稱為永久屋,但居住環境一點也不永久,居民只有地上物所有權,土地歸屬縣府,居民不能增建或修建,尤其是靠海的富山永久屋,受海鹽侵蝕嚴重,屋況普遍不佳。
 
尤也說,房屋不能增建,空間不足讓居民困擾,且原來居住的部落土地變更為農牧用地或水保特定區,居民無法申請禁伐補償,居民有苦難言,縣府應成立專案小組現勘,做通盤檢討。
 
方銘總說,近期將下鄉視察永久屋基地,也邀公所與居民討論,彙整相關意見反映給原民會等,逐步解決永久屋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