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4

大竹永久屋入住 「台東無莫拉克災民」

#災民 #莫拉克 #永久屋 #NGO #家具 #快訊 #地方 #中古 #租售

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已經沒有莫拉克災民。」大武鄉大竹本部落,位在愛國蒲部落的永久屋,昨日終於完工入住,台東縣長黃健庭指出,台東莫拉克重建花費,光橋梁及道路就花費超過四十億,在大竹永久屋落成後,也宣告風災災民安置重建告一段落。

歡喜啦!▲昨天大竹本部落居民歡喜入住永久屋,也宣告台東莫拉克災民重建安置告一段落。(黃力勉攝)

不過大竹村長張德海表示,由於大竹本部落被劃定為危險區域,全村應該全部搬遷,但當初永久屋調查時,有6戶村民因為捨不得離開老家,因此拒絕搬到永久屋,如今許多鄰居都搬走,這6戶居民住在本部落缺乏照應,他們也後悔不搬遷的決定,因此還是希望縣政府能籌措經費,再安置他們。

大竹永久屋位在愛國蒲部落下方的工作地,基地面積近2.5公頃,全部有30戶,採傾斜屋頂設計,昨天村民歡喜入住,雖然許多家具家電還沒到位,但入住新屋還是讓他們高興不已。

黃健庭表示,大竹永久屋的興建歷經一波三折,土地徵收也不順利,甚至還要動用警力才能順利施工,不過這30戶永久屋,是全縣共229戶永久屋的最後一批,入住後台東就沒有莫拉克災民。

黃健庭強調,由於大竹永久屋準備興建時,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及許多NGO組織善款都已經用罄,最後好不容易從行政院賑災基金申請到經費,永久屋才能順利興建完成,經費實在籌措不易。他說,目前台東的莫拉克災後重建工程,就只剩下延平鄉的松楓橋及金峰鄉拉灣橋,兩橋樑興建完工後,莫拉克重建也將告一段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