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2

15公尺2紅綠燈 車卡斑馬線遭罰

#交通 #紅綠燈 #交通違規 #愛國西路 #中華路 #桂林路

記者徐葳倫、劉宛琳/台北報導

北市桂林路與中華路分岔路口,短短不到15公尺設有兩座紅綠燈,且號誌不連動,有民眾尖峰時段從桂林路行經路口右轉,欲前往愛國西路,通過第一座紅綠燈後,因前方號誌紅燈,車輛回堵在斑馬線上遭罰,讓民眾抱怨「根本設陷阱」。

陳姓民眾表示,桂林、中華路分岔路口,分岔為直行轉左、轉右,設有斑馬線,且有紅綠燈,但距離不到15公尺的中華路上,又另設紅綠燈。由於兩處號誌常不連動,自桂林路右轉欲穿越中華路前往愛國西路時,往往轉彎到一半才發現前方中華路為紅燈,造成車輛回堵在人行斑馬線上。

陳姓民眾抱怨,日前就因車輛回堵停等在斑馬線上,執勤員警立刻開一張900元罰單,頗覺委屈,根本「設陷阱讓駕駛人違規」。

民進黨市議員江志銘表示,兩個多月來,服務處接到十幾位民眾為此陳情,因相同原因回堵在人行穿越道上,遭執勤警員取締。

交控中心主任林育生表示,該處路型較特殊,包含南寧、中華、桂林與愛國西路等,為多岔路口;以前有愛國陸橋,2006年拆掉陸橋後,也曾簡化過路線。因桂林路右轉欲前往愛國西路會先遇到南寧路口,但桂林、南寧路過於接近,才讓民眾有連續設置號誌燈的感覺。

林育生說,考量多岔路口的輪放順序,以及轉彎車輛大多不續進,若續進等同犧牲南寧路的路權,號誌不可能改為連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