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4

小農餐桌的快樂盛宴

#居家 #地方 #八八風災 #小農餐桌 #有機食材 #養生餐

「奶奶生日快樂!」「媽媽生日快樂!」「阿姨生日快樂!」「老婆生日快樂!」圍坐在小農餐桌旁的家人,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一一舉杯,向年近耳順的我高聲祝賀。

 

「奶奶生日快樂!」「媽媽生日快樂!」「阿姨生日快樂!」「老婆生日快樂!」圍坐在小農餐桌旁的家人,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一一舉杯,向年近耳順的我高聲祝賀。 圖/想樂

幾個月前兒孫們就開始暗中規畫如何歡度這個我日夜期待的生日宴,從時間、地點、排假、訂餐,到此時此刻八大兩小十全十美地歡聚一堂,家人的貼心與愛戴真的讓我「足感心」,而四十年來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的疲憊,也在瞬間煙消雲散,苦盡甘來。

去年,因緣際會之下,兩個助產師女兒南下到八八風災後由世界展望會援助建造的「禮納里部落愛心屋」接生了一個寶寶,從此與新手爸媽成了莫逆之交。他們在山下另覓了一塊田地,一磚一瓦蓋起了屬於自己愛的小窩,一家三口經營起「小農餐桌」,販售在地有機食材養生餐,預約制的創意料理就在布置典雅的小庭院中樸實呈現,每每讓用餐的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歡喜。

眾人深知壽星很注重養生,端上桌的菜色可謂精挑細選,前菜是顏色繽紛的「有機混葉蔬果豆沙拉佐花生蜂蜜橄欖油醬汁」,挑選當季蔬果,加上部落傳統食物樹豆,和山上農友種的花生,清爽又美味。

再來是剛出爐,來自《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一書中的「大蒜麵包」,打破傳統長條狀,改以相連的方塊狀大盤呈現,就像全家人心心相連;大口咬下,蒜香撲鼻,外層扎實,內裡軟Q,讓人好滿足。

接著,族人獨創的「排灣手工乾芋麵」、招牌菜色「烤整塊梅花豬佐迷迭香馬鈴薯」,以及讓人垂涎欲滴的「南美炸雞全家餐」一一端上桌,最後壓軸的美味甜點,是從烤爐熱呼呼端出的「檸檬蛋白派」。

「祝您生日快樂……」此時歌聲掌聲一同響起,哇,天時地利人和,三代同堂,其樂融融,今年的「小農餐桌」快樂生日宴,真的「粉開心」、「粉驚豔」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