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8

災後重建 逐鹿Hufu啟用 鄒族部落成形

#地方 #部落 #八八風災 #建設 #原住民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安置88風災鄒族災民的嘉義縣番路鄉永久屋逐鹿社區,昨天以傳統原民儀式舉行聚會所「Hufu」落成啟用,隨後還將有教堂、阿里山文化觀光藝術館、籃球場及老人幼兒休閒遊憩設施等陸續建置,山腳下的鄒族小部落儼然成形。

逐鹿社區聚會所「Hufu」昨落成啟用,隨後續還有教堂、籃球場及老人幼兒休閒遊憩設施等陸續建置,山腳下的鄒族小部落儼然成形。(記者呂妍庭/攝影)

逐鹿社區鄒族居民入住屆滿周年,昨天Hufu的啟用更顯意義非凡。「原」味十足的涼亭建築,以鋼材搭配傳統建材搭建而成,鐵線融合茅草建造的屋頂,頗具鄒族原鄉特色。在部落長老祈福下,嘉義縣長張花冠及立委陳明文等人手持火把步上2樓,眾人圍成圈圈一同吟唱祈福,象徵維繫居民情感及傳承鄒族文化功能的Hufu正式啟用。

張花冠致詞指出,為延續鄒族部落傳統和居民生計產業、宗教信仰,甚至休憩運動需求,未來還會建造3座教堂、1棟阿里山文化觀光藝術館、籃球場及老人幼兒休閒遊憩等設施,讓逐鹿社區成為遊客上阿里山的前哨站。縣府指出,Hufu和達邦社及特富野社的男子集會所「Kuba」外型有點相似,但功能不同,也沒有「女人勿進」的禁忌,未來除當成居民休憩空間使用,也歡迎遊客登樓探訪,聽聽導覽解說員介紹裡面神秘的故事,進而了解鄒族狩獵與各種祭祀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