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屏東185線處處天籟歌聲 金曲獎一個接一個

#地方 #新奇 #屏東185線 #金曲獎 #原住民 #部落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東185線被形容是「金曲獎生產器」!因為這條穿越原鄉部落的路上,天籟歌聲齊聚,先後產生7座金曲獎得主;其中青葉國小歌謠隊最近才剛到義大利演出,專輯「詠百合—青葉魯凱古謠傳唱」又入圍第28屆傳藝金曲獎,再度展現185線上的歌聲實力。

屏東縣青葉國小歌謠隊首度獲邀到義大利表演,專輯並入圍28屆傳藝金曲獎。 圖/青葉國小提供屏東縣青葉國小歌謠隊首度獲邀到義大利表演,專輯並入圍28屆傳藝金曲獎。 圖/青葉國小提供

屏東185線北起高樹鄉,沿途經三地門、瑪家、萬巒、來義、新埤南至枋寮鄉,全長68.8公里,穿越至少24個原鄉部落;因沿著中央山脈修建,又稱為「沿山公路」,許多美麗的歌聲都來自這條路上。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表示,185線上締造了金曲獎的傲人成績,包括彭水光、芮斯、林廣財,還有哈雷樂團的路達瑪幹等,都來自185線原鄉部落,拿過金曲獎,其中哈雷樂團還同時拿下第17屆最佳原住民專輯及最佳原住民語演唱獎。

另外兩度拿下金曲獎的泰武國小古謠隊,還有剛剛在歐洲拿下5項大獎的希望合唱團,更是185線培育出來的優秀團隊。總計這條路上的歌手及合唱團,接力拿下7座金曲獎,成績亮眼。

最近剛到義大利表演的青葉國小歌謠隊也是金曲獎的潛力隊伍,校長賴維振表示,青葉國小合唱團曾於2008年以「鰲巴!最美的部落」專輯入圍第19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之後合唱團轉型為傳統歌謠隊。

今年他們首度獲邀參加義大利知名的「羅勒托國際聖樂節」演出,透過企業募款終能成行,成為唯一來自亞洲的兒童表演團隊。青葉國小全校只有39人,參加歌謠隊的就有25人,等於全校2至6年級的學生都是歌者。賴維振說,在唐秀月老師指導下,學校希望歌謠隊能繼續把魯凱族的歌聲帶向世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