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6

苗栗推廣部落休閒產業 新增士林村假日市集

#部落 #劉政鴻 #地方 #原住民 #市集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泰安鄉後山繼年初設立麻必浩部落市集,日前再成立士林村及麥路豐部落假日市集,縣長劉政鴻主持新市集開張儀式表示,為了推廣原鄉部落產業經濟和觀光發展,今年初陸續輔導推動麻必浩、司馬限、向天湖部落成立原住民部落市集,結果各式原住民文化特色的手工藝品和高山蔬果,廣受遊客喜愛,縣府近期再向原民會爭取補助成立士林村及麥路豐部落假日市集,並順利開幕,希望對於苗栗的部落休閒產業帶來更多商機。 
 
 
 
士林部落假日市集位於全國第一處越域引水水壩,士林大壩附近,原民處表示,縣府積極輔導文創經濟產業,而泰安鄉的原住民各個身懷絕技,經由市集的設立,也讓部落年輕人可以充分的發揮創意,並且在市集營業開始部落的新生命。
 
泰安鄉在今年年初設立了麻必浩部落市集,該市集取材於當地的桂竹,緊鄰往雪見的路邊,銷售的幾乎都是當地原住民當天現採現賣的新鮮蔬果。從麻必浩部落市集約5分鐘車程就是麥路豐假日市集,除了食品、蔬菜以外,也展售許多原住民手工藝品。而士林村市集的15個原住民攤位農戶,也以有機時蔬和新鮮水果為主。市集攤農「嬤嬤」不但很熱情,穿著傳統泰雅服飾也很有原民特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