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1

台東最美麗縣道 東66線金崙至壢坵聯外道路通車

#地方 #交通 #黃健庭 #部落 #原住民

記者盧文欽/台東報導

金峰鄉壢坵村民引頸盼望多時的東66線金崙至壢坵聯外道路工程,26日在金峰鄉壢坵村東66線3K處,由金峰鄉長章正輝主持舉行通車典禮,包括台東縣長黃健庭及地方民意代表都一起參加,典禮除了安排原住民歌舞迎賓,並由牧師進行祈福禱告儀式,感謝上帝保佑及政府給予的協助。
 
 
壢坵村長邱江南代表全體村民感謝縣府及各界的關心,讓工程能夠如期完成,未來村民進出及學生上下學將更為便利。隨後由黃健庭、章正輝等貴賓為部落入口意像舉行揭幕,以及剪綵儀式,接著由小型搬運車載著黃健庭及章正輝,後面並跟隨著老人代步車、自行車等車輛一起回到部落,並進行原住民鳴槍及過火儀式,希望驅趕惡靈、迎接新希望。
 
這項工程耗資1億8千多萬元,縣府在核撥1百50萬元進行道路柏油鋪設,縣府感謝鄉親在工程期間的忍耐與諒解,希望能夠提供鄉親舒適、便捷及安全的交通服務,並帶動部落的產業。
 
黃健庭表示,他是帶著喜悅及感恩的心情來參與,他每次來歷坵都覺得不好意思,讓大家在對外交通所造成的不便,他感到非常抱歉,東66線是金峰鄉壢坵村對外唯一的聯外道路,也是全縣最美麗的縣道,本項工程曾經停工有一段時間,經變更工程設計並由中央審核通過後復工,重建過程他來了好幾次,但今天大家所看到的景象,在2、3年前是無法想像的。這是上帝的恩典,很高興能與大家共享。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