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9

北投復興公園泡腳池 封園3天換管線

#地方 #復興公園 #北投溫泉 #北投泡腳池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北市北投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上月才整修新建五星廁所,但重新開園後卻屢因管線破裂,多次搶修,昨下午又臨時閉園,讓民眾撲空悵然離去。為此,今起封園3天,汰換老舊管線,預計7月28日再開放入園。

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昨上午因水管破裂,下午臨時停止開放,且公告將連續暫停營業數日。附近住戶陳先生表示,泡腳池開園後吸引不少外地遊客慕名而來,尤以長輩為多,他路過見園池沒開,可想見敗興而歸的無奈。

北市公園處統計,復興公園冬天平均一天1500人次到訪,炎炎夏天雖算淡季,每天仍約有500人次。

現場郭姓工作人員說,暑假泡腳民眾多集中在上午8時到11時,每小時最多有百餘人,中午時段較少只10多人。昨上午9時多管線突然破裂,只能使用儲水,撐到下午2時即閉園,遊客需多步行20分鐘前往泉源公園泡腳。他建議,民眾到訪前先致電查詢有無開放。

產業發展局公用事業科股長陳相伯表示,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2014年底起開放免費泡腳,2年來首度執行老舊管線大型換管工程,將換150公尺長的新管線設備,換管費用約10餘萬元。

陳相伯說,一般溫泉管線使用年限約5年,但最近破裂次數較頻繁,決定提早換管,為管線做減壓措施,也請工研院帶回舊管了解強度下降快速的原因。

陳相伯推測,管線可能因附掛在河岸邊,紫外線長期曝曬,加上溫泉泉質酸性又高溫,造成脆化作用,讓僅使用2年的管線出現脆弱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