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

秋季限定 !大漢溪兩岸台灣欒樹步道超療癒

#河濱運動公園 #台灣欒樹 #落葉喬木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隨著時序入秋,早晨與傍晚的風漸漸帶來涼意,穿著薄外套,悠遊散步在新北市河濱運動公園時,步道旁隨風搖曳的台灣欒樹,其黃綠相間的繽紛色彩映入眼簾,美不勝收。

台灣欒樹,是屬無患子科的落葉喬木,高約10至25公尺,為台灣特有種植物,耐旱性強,大約秋季10月開花。花冠黃色,高高簇擁在樹上,鮮麗黃豔,燦爛如光,其樹姿優美,色彩多變化,在台灣隨處可見用來作為行道樹與園景樹,秋天花季時尤為顯眼。
 
大漢溪兩岸台灣欒樹步道秋季限定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大漢溪兩岸台灣欒樹步道秋季限定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身為台灣優秀的特有種植物,因有黃色小花燦爛佈滿樹冠,每當風兒輕輕吹動,那鮮黃色的花瓣飄落時,有如黃金雨一般,那樣浪漫、迷人,所以台灣欒樹也稱「台灣金雨樹」。目前正在秋季的新北河濱大放異彩著,除了金黃花海步道,一旁還有一大片翠綠草地與綿延的自行車道,在綠油油草地中與欒樹合影相當療癒。
 
地點就位於大漢溪右岸媽祖田河濱公園沿線步道及大漢溪左岸柑園露營區沿線,民眾不妨趁休假期間至新北河濱遊玩,體驗秋季限定的艷黃美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