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全球億萬富豪財富 逆勢創高

#新冠疫情 #經濟 #超級富翁 #理財 #投資 #地方
工商時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讓全球億萬富翁財富創下歷史新高!2020瑞銀/資誠《億萬富豪報告》7日公布,全球2,189位億萬富豪加總財富總值達到史上最多的10.2兆美元。驚人的是,這群超級富翁在4月至7月、短短三個月疫情震盪期間,財富反彈27.5%、達2.2兆美元的財富,其中,亞太區反彈更高達36%,呈現V型報復走勢。
 
億萬富豪的標準,指個人名下總資產達10億美元。除了此波疫情出現財富V型反彈,還出現「贏者通吃」的現象。該報告統計,過去十年來全球億萬富豪人數成長了一倍,從2009年間969位、到2020年的2,189位,財富總值也成長超過三倍,其中中國大陸億萬富豪的財富,在過去十年成長了近九倍,美國億萬富豪的財富僅成長一倍。
 
全球億萬富豪總財富演變
全球億萬富豪總財富演變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金融產業服務營運長吳偉臺指出,《億萬富豪報告》已出版過七年,不同於過去,今年因固定調查截止的4月正值全球股市大跌,因此特別延長到7月,把新冠疫情帶動的變革性影響納入考量。結果顯示「創新者」和「顛覆者」族群的億萬富豪已遙遙領先,像科技業億萬富豪資產在三個月內增加逾四成,其次才是不動產、金融和實業的富豪們。
 
吳偉臺表示,隨著企業創新者和部署科技的顛覆者,在當今經濟改革中佔有領導地位,全球億萬富豪財富分佈狀況也呈現了兩極化;科技、健康醫療和工業領域的企業家表現領先群倫,顯然,新冠疫情加速了分歧現象。
 
依據報告統計,就地區分析,截至2020年7月,亞太地區億萬富豪最多,共有831位,佔全球億萬富豪人口38%,總資產達3.3兆美元。單是中國大陸計有415位億萬富豪,也是人數創下歷史新高,財富總值達1.7兆美元,與2018年相比成長了71%。
 
瑞銀台灣區高端客戶部總監駱秉正指出,這次調查也顯示全球億萬富豪捐贈額,比以往任何時期都來的高,肇因於疫情大流行,209位億萬富豪公開承諾提供總計72億美元捐款來對抗疫情,部分億萬富豪在慈善事業方面開創先河的同時,也在公司和投資活動中追求永續發展目標,財管資金流向ESG議題金融商品相對多、回報率也相當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