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回應出口商哀號…新台幣終結連五升

#新台幣 #出口 #台股 #理財 #投資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新一輪紓困突然喊卡,美股回檔大跌,但台股開低震盪走高後收小紅,新台幣獲得支撐,但升勢明顯緩和,尾盤央行進場調節後,終場直接由升轉貶,收在28.965元兌1美元,小貶0.5分,終結連續五個交易日漲勢,也算回應出口商的哀號,總成交量縮小至13.99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出招模式,實在讓市場很難猜透,突然暫停新一輪紓困協商,美股應聲大跌,主要亞股漲跌互見,但幅度並不大,台股則是開低走高終場小漲42點,連帶提供新台幣支撐,升幅略低於前一個交易日。尾盤央行進場擴大作價阻升力道,直接豬羊變色由升轉為收貶,「感覺是意思意思先小小回應一下出口商的呼喊」。
 
7日尾盤央行進場調節後,終場更由升轉貶,收在28.965元兌1美元,小貶0.5分,終結連續五個交易日漲勢,也算回應出口商的哀號。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7日尾盤央行進場調節後,終場更由升轉貶,收在28.965元兌1美元,小貶0.5分,終結連續五個交易日漲勢,也算回應出口商的哀號。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短線在美元反彈下,新台幣升勢雖暫歇,但出口商已受不了,直接向經濟部長訴苦,要麻煩請央行幫幫忙,回去守住29元防線。央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強調,「央行一向對廠商的心聲很關心」,但目前尚未接到經濟部相關訊息,並重申匯率主要由市場供需決定,央行在必要狀況下,會本於職責維護匯市秩序。
 
若央行續回應出口商的喊話,更有感的做法當然就是回到29元。但匯銀主管指出,中長線市場仍全面看貶美元,加上外資愛台股續匯入,及出口商急著拋匯,新台幣實質上轉為重貶機率非常低,28元價位應該會是新常態。
 
匯銀指出,由於出口商未來還會持續收到新的美元貨款,擔憂屆時美元匯率更差,已開始採取直接拋匯之外的其他布局,包括預售遠匯及應收帳款融資借美元先賣匯兩種因應法。
 
近期遠匯承作量顯現擴大,銀行業者透露,美元與新台幣利差「從最高時2%縮為0.2%」,現在作遠匯成本只要以前十分之一,不少出口廠商預期二、三個月後會收到美元貨款,現在先作預售遠匯來避險,銀行預期未來出口商作預售遠匯的量將再放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