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40

社區裡空屋多住得心驚驚 過來人反推住爽爽

#租售 #居家 #社區 #空屋率 #管理費 #公設 #買屋 #入住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如果不小心買到了入住率不高的社區,不免會讓人擔心是不是買到了地雷屋,不過卻有人特別喜歡這種空屋率偏高的社區,因為這種社區其實也有不少優勢;但專家特別提醒,雖然初期確實有這樣的小確幸,但後續也可能有不良的影響。
 
這名網友分享,因為社區裡的空屋即便沒有住戶,建商也必須繳交空屋的管理費,所以對於其他住戶而言,不但可以獲得出入相對簡單的生活環境,也不需要額外繳交管理費,使用公設時,還可以時常包場使用。
 
入住率不高的社區,住起來的生活品質反而比較好。示意圖/取自pixabay入住率不高的社區,住起來的生活品質反而比較好。示意圖/取自pixabay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分析,以目前不動產市場形勢,對於區位好、社區建設品質優良、開發商信譽卓著的建案,出現暫時性空屋現象,確實不必太擔心,還能賺到代管期不用繳管理費的小確幸,但是,還是會有社區裝潢期拖很長,影響社區居住安全、安寧與衛生等問題。
 
郭紀子也進一步提到,不同區域、不同社區空屋率形成的原因會有所差異,例如區域人口遷徙、死亡率、都市化程度、投資炒作、地價、經濟、交通、社會福利、醫療、老化指數、市場供需、建商信譽、建案品質、銷售策略、房價等等因素,所以想要享受免繳管理費小確幸的同時,還是要張大眼睛檢視空屋率偏高的真正原因。
 
他也提醒,這樣的社區其實也有其隱憂,因為台灣住宅市場整體上呈現供過於求的情況,有些社區銷售去化慢、空屋率偏高,可能會出現開發商周轉不靈甚至倒閉的現象。而且,在這樣的情況下,即使開發商沒有倒閉,一些信譽不良或實力薄弱的開發商也會非常撙節財務,發生苛扣協力廠商、物業公司費用、公設不開放或部分開放使用等行為,對於社區管理產生不良影響。有的則會出現銷售後期,降價大拍賣的情況,造成房價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