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91

提前在都市買個小小退休宅?專家勸退:不見得是好選擇

#租售 #居家 #退休宅 #機能 #都會區 #老人 #章定煊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為了在退休後可以擁有一個生活機能良好的退休宅,不少人會在年輕時砸下重金在都會區買個小宅,不過財金學者卻認為這樣不見得是很好的選擇,因為雖然都會區生活機能很充分,但對於生理狀態已經降低的老人而言,其實哪裡都去不了。
 
財金學者章定煊在臉書上分享自己退休的規劃,表示自己規劃退休後到恆春買個20幾年屋齡的小套房,價格差不多一百萬,之後還有過得去的生活費;如果身體狀況不太好,就賣掉恆春小套房,到有台大分院的斗六虎尾,或是有彰基的鹿港附近的小套房過日子,方便就醫就好。
 
退休宅和年輕時所選的房子,不管在地點或是型態都會有所不同。示意圖/取自pixabay許多人退休後希望搬到郊區居住,過清淨的生活。圖/取自PIXABAY
 
他分析,人到晚年生活形態與對生活機能的需求會有很劇烈的改變。年輕的時候需要電影院,老的時候需要醫院;年輕的時候需要樂園,老的時候需要公園;年輕的時候喜歡逛夜市,年老的時候只想去超市。所以現在付出很大的代價在都市買小宅想要終老,不見得是很好的選擇。
 
章定煊進一步解釋,都市擁擠高壓高節奏的生活步調,走在人行道都會被機車撞倒、走在騎樓會被違停跟攤販逼到車道、走在巷弄都會被汽車按喇叭,連大馬路的紅綠燈,經常只給行人不到30秒通行,對於行動緩慢老人而言,根本過不去。所以不要以為都會區生活機能很充分,對於生理狀態已經降低的老人而言,哪裡都去不了。
 
不過他的墾丁看海大計畫現在卻似乎遇到阻礙,他提到恆春的小套房本來每坪開價不到10萬的物件,短短的不到六個月的時間,居然都開到一坪15萬以上,甚至20萬,自嘲自己孤老的時候只能買個舢舨飄在巴士海峽上。
 
房產專家張欣民也曾表示,如果提早購買退休宅,雖然可以用出租的方式賺些收入,但是拿來出租的房子必須考量生活機能及交通便利性,而退休宅是希望在比較安靜的地方,也要靠近有醫療設施的區域,所以提早買的話,在未來使用上可能會有互相牴觸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