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870

不要只看地點!買房想保值更重要的是這件事

#多空 #租售 #地點 #保值 #房價 #房市 #總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討論買房時,總是會說「地點、地點、地點」,似乎買對了地點就能保證房子價值能夠水漲船高。然而地點固然重要,有件事更是攸關於房子未來的價值,那就是總價。
 
根據永慶房屋2020第四季網路會員調查,看跌房價比例由疫情初爆發的55%,降至第三季的35%,再降至第四季的19%;認為房價看漲的比例則從第二季的15%升至第三季的30%,第四季再彈升至48%,顯示近五成消費者看漲房價,看漲比例創29季來新高。
 
除了地點外,想要房屋未來好轉手,房屋的總價及格局也很重要。記者唐主桂攝除了地點外,想要房屋未來好轉手,房屋的總價及格局也很重要。記者唐主桂攝
 
雖然民眾普遍看好房屋的保值性,不過並不是每一個房子都能夠保值,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就點出了想要挑選保值宅應該要注意的幾個重點。
 
首先,謝志傑認為應該優先挑選已經發展成熟的都會區,並且考量交通、生活機能等的居住條件,如果是在交通方便的站點周遭,需求就會比較大,未來轉手或出租也比較容易。
 
其次,他認為社區的管理及屋況也是一大重點,當社區缺乏管理,或是公設荒廢的狀況下,都會對價格有所影響;同樣的,屋況也會對房價造成影響,因此應謹慎挑選建商及營造廠。
 
至於未來發展的關鍵,謝志傑則認為是總價及坪數,他提到,購屋時最好能夠選擇符合市場的商品,總價親民外,以2至3房的規劃及方正格局為主,未來要轉手時才比較容易。
 
舉例而言,像是套房一類的產品,因為主要是用來出租的投資性產品,未來轉手性就較為侷限,前淡大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就曾表示,套房指標應該著重在出租率高不高、距離學校是否近,房子要是不保值,轉手也不易。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