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0

「競選旗幟」嚇阻獼猴 發現竟比電網好用

#地方 #美濃區 #農民 #獼猴 #旗幟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市老農黃滿德的芭樂園飽受台灣獼猴啃食危害,圍起高網仍無法遏止猴群下山破壞,他靈機一動張掛有候選人照片的競選旗幟,猴子因誤以為有人而止步,老農因此致贈芭樂給美濃區合和里里長林作松當謝禮,感謝里長的「大頭照(競選布條)」替他解決難題。
 
鄉間猴群破壞作物事件層出不窮,美濃農民黃滿德種植一分地芭樂,近年一群台灣獼猴不時成群結隊下山採果子,山猴入侵果園邊採邊丟,令他與家人苦惱不已。
 
美濃農民黃滿德在果園圍籬張掛里長林作松的競選旗幟,下山獼猴誤以為真的有人而止步。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市美濃農民黃滿德在果園圍籬張掛里長林作松的競選旗幟,下山獼猴誤以為真的有人而止步。記者徐白櫻/攝影
 
黃滿德說,果園四周圍起高網卻阻絕不了猴群作亂,前陣子他向合和里里長林作松討競選旗幟來外掛,旗幟上印有大大的人頭照,猴子下山看見,竟然嚇住不動,隨即轉頭折回山上,旗幟比沖天炮或電網好用,而且不花一毛錢。
 
有初步成效後,黃滿德又掛了數張競選旗幟,並贈送芭樂給里長享用。得知自己的競選旗幟有嚇阻猴子的功用,林作松感到錯愕又好笑,他說,當選後競選旗幟就沒有用處,沒想到可以日夜幫農民嚇猴子,這陣子里民贈送芭樂當謝禮,家裡有吃不完的芭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