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7

黃石中繼市場 下月底開張營業

#黃石市場 #黃石中繼市場 #板橋 #侯友宜 #政策 #理財 #商圈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啟動4年40億市場改造計畫,其中板橋黃石市場要全面重建,市府先設置中繼市場因應,市長侯友宜17日前往視察。黃石市場自治會長徐式勳說,市場迄今使用50年,許多動線已不符現代需求,大家期待新市場誕生。
 
黃石市場位在板橋宮口街、茶館街,於1970年設置,占地1128平方公尺,今年剛好滿半世紀,目前有133攤營業。市府上月BOT招商,預定今年5月中熄燈、9月動工興建,2023年完工。
 
黃石中繼市場工程進度超前,攤商預定下月全數搬遷。記者江婉儀/攝影黃石中繼市場工程進度超前,攤商預定下月全數搬遷。記者江婉儀/攝影
 
現有的黃石市場老舊、環境髒亂,市府重建計畫結合主題餐廳、百貨美食街等,並設停車場解決停車亂象。過渡期間攤商遷移到僅350公尺外的中繼市場,5月底重新營業。
 
黃石中繼市場有A、B兩棟,A區導入冷藏設備,販售生鮮肉品;B區規畫多元服務設施,以餐飲、熟食、生活百貨類為主。市場處表示,林家花園冰裂窗、市花茶花、市樹山櫻花樹都將納入設計,希望吸引年輕族群,帶動打卡風潮。
 
侯友宜17日視察中繼市場工程進度,他表示,黃石中繼市場工程進度超前,已達77%,攤商預定下月全數搬遷。傳統市場是城市最生活化的地方,未來中繼市場會保留在地特色、並結合在地文化,也要具備智慧科技及設計美學,提供更好的消費環境。
 
徐式勳說,黃石市場許多動線不符現代需求,超商、量販店競爭又激烈,未改變會被淘汰,攤商們非常期待新的黃石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