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6

金門大橋 延後1年通車

#交通 #金門大橋 #觀光 #旅遊 #博弈 #旅館 #飯店 #陸客 #小三通

記者陳向鑫/金門報導

金門大橋工程招標爭議完成重新招標程序,確定由國登營造公司以新臺幣66億7,836萬元得標,預計2個月內復工,並訂於2017年8月峻工;大橋原先預定2016下半年完工,因招標爭議通車日恐延宕一年。

金門大橋重新招標,預計2個月內復工,無奈因為爭議問題,導致通車日期必須延期。(圖/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總局)

2012年6月2日,金門大橋舉行湖下端開工典禮,總統馬英九特別電話跨海致賀,除要求如期完工,甚至希望工程進度能加快,讓他在2016年5月卸任之前,仍可以總統身分主持剪綵,見證「選舉浮橋」通車的歷史性一刻,但此希望恐破滅。

金門縣長李沃士表示,工期出現得標廠商資格爭議而延宕一年,讓馬總統的希望落空,的確是個遺憾;但屆時工程完工後仍會邀請馬前來參與,以感謝他任內全力協助離島交通改善。

李沃士也說,興建金門大橋是民眾多年以來最大的心願,儘管該橋目前出現行政上與司法上的爭議,但建橋工程一定要繼續推動,雙管齊下,以期早日完工。

金門大橋工程由國工局去年3月發包,樺棋營造公司以65億5000萬元得標,去年5月開工,原預計2016年下半年完工;但由於未得標廠商榮工公司質疑樺棋營造公司資格而提出申訴,經國工局與金門縣政府研議後,依法撤銷決標而停工。

縣府工務處表示,金門大橋是金寧鄉湖下與烈嶼鄉后頭間跨越金烈水道的跨海大橋,全長5.4公里,其中跨海域橋長約4.8公里,橋面淨寬15公尺,雙向各有1線汽車道及1線人行、自行車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