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77

金門大橋連接大小金 有利醫療照護及陸客觀光

#金門大橋 #交通 #觀光 #旅遊 #醫療 #政策 #快訊 #多空 #新奇 #寰宇 #租售

記者洪天柱/金門報導

金門縣長李沃士接受遠見雜誌專訪時表示,金門大橋在歷經近二十年的推動終於動工興建,主體工程在6月2日動工,全長5.4公里,有信心會在民國105年完工。並且感謝中央部會對金門大橋興建工程,一併檢討可租用大陸船舶機械和專業人員到位,創造了公共建設台灣第一案例模式。
 
 
李沃土引用總統馬英九的談話表示,金門大橋是一個「三分交通、七分景觀」的建設。未來大橋興建完成後,對岸也能欣賞到這地標建築的燈光美景,更帶動大陸觀光客來金觀光旅遊的意願。
 
外界於外界有人質疑金門大橋興建代價高,李沃土強調,大小金門之間的海運交通經常受天候影響,生病要緊急就醫,一條生命是無價的,大小金門之間的交通問題,套一句小金門鄉親常講的話,要生小孩難道還要挑時辰?在政府職權有能力來做的時候,沒有道理不作。
 
李沃士表示,去年陸客到金門觀光或中轉赴台觀光人數已達39萬人次,金門大橋的興建,將讓這座具有特色的生態大橋延伸到小金門低碳島嶼環境,對於金門休閒觀光旅遊的發展將帶來很大的助益,並且實質解決小金門地區緊急醫療照護的需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