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1

全台「空襲警報」! 平安夜在家團聚最平安

#地方 #空氣汙染 #平安夜 #聖誕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平安夜全台拉起「空襲警報」!根據環保署資料,今天清晨5點高雄地區細懸浮微粒超過130微克/立方公尺(台灣限值濃度為35微克/立方公尺),空氣汙染指數嚴重超標。從,明顯看出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都出現「黑色」嚴重汙染區塊,其中大高雄區塊最大。

早上11點全台空氣汙染圖 (取自g0v零時政府)g0v零時政府的空氣汙染圖(取自g0v零時政府)

每年秋冬東北季風加強,都會帶來境外汙染導致系懸浮微粒濃度的上升,今晨全台都拉起「空襲警報」,其中三大都會區台北、台中、高雄空汙程度都嚴重超標,其中高雄大寮細懸浮微粒甚至超過148微克/立方公尺。環保署提醒,西部及金門地區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有敏感、呼吸系統疾病或心臟病的民眾最好減少外出,或避免在戶外做劇烈活動,如果外出最好戴上口罩。

全台空氣品質不佳,平安夜還在待在家裡團聚最平安。 (取自氣象局)

而台灣空氣品質不佳,常常也是受到大陸霾害影響,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中廣新聞指出,大陸的空氣汙染物會在2030年達到高峰,之後慢慢減少污染量,對台灣的影響才會降低。這次台灣境內則是因為本地沙地被強風吹起引發的揚塵增加了懸浮微粒濃度的上升。

英國近來也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因為空氣汙染在英國每年造成2萬9000人死亡,幾乎和吸菸的死亡人數差不多,因此建議取締柴油汽車。醫學專家也表示,二氧化碳會造成呼吸道、肺功能減弱,也增加哮喘機率,顆粒粉塵甚至可能導致癌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