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0

空氣品質嚴重惡化 高屏今明空氣糟

#地方 #冷氣團 #高屏地區 #細懸浮微粒 #空氣品質 #麥寮鄉 #哮喘

記者陳皓嬿、蔡孟妤、徐如宜、王昭月、姜宜菁/連線報導

昨天上午冷氣團減弱、各地回暖,但高屏地區空氣擴散不佳,汙染物「細懸浮微粒」(PM2.5)一度飆升到最高的第十級,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環署預報,今明兩天高屏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都在六到九之間的不良等級,民眾應減少戶外活動,出門最好戴口罩。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昨天早上十點監測到高雄左營、仁武、橋頭、鳳山、前金、小港等區,細懸浮微粒濃度比標準值每立方公尺卅五微克高出一倍以上。高市鳳山區李姓居民說,最近鳳山天空都是灰濛濛、霧霧的,呼吸也變得「不順暢」。

興仁里長林曾桂花說,因空氣很不好,里內很多小孩都過敏,易打噴嚏或咳嗽。國軍高雄總醫院呼吸照護中心主任黃樹訪表示,最近門診發現很多病患肺中哮喘聲變得「大聲」,連原本控制不錯的病患也開始發作,因呼吸道疾病求診者變多了。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副教授洪崇軒表示,細懸浮微粒有致癌性,濃度偏高時,會深入人體肺泡等組織「慢性累積」,有過敏體質的學童易受刺激,頻打噴嚏、流淚。洪崇軒建議,高屏民眾這兩天應儘量留在室內;若要外出,最好戴上N九五口罩過濾細懸浮微粒,一般口罩與活性碳口罩恐還不夠。

雲林縣麥寮鄉這兩天空氣品質也不好。橋頭國小校長沈榮桂說,學生早已習慣在書包裡備個口罩,一出門感到悶悶的,馬上把口罩戴上。氣象局預報,這波穩定天氣會持續到明天白天,明晚平安夜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將慢慢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周四開始到下周日,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雨,天氣偏濕涼。(陳皓嬿、蔡孟妤、徐如宜、王昭月、姜宜菁/採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