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6

信義鄉原味平安夜 布農族八部合音享譽國際

#地方 #布農族 #平安夜 #玉山 #部落 #聖誕節

記者鄭富瑞/南投報導

聖誕節堪稱南投縣布農族的新年,羅娜部落及地利部落每年12月24日都舉辦平安夜活動,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經常將兩部落擠的水洩不通,尤其布農族最享譽國際的的八部合音是聖誕夜的重頭戲,可說是全臺最具聖誕夜氣氛的地方。今年度信義鄉聖誕夜活動仍如以往盛大舉行,歡迎民眾到南投參加充滿原味的聖誕節、平安夜。
 
 
南投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表示,每逢歲末,信義鄉原住民地區各教會團體皆會依其信仰性質舉辦不同類型之慶祝活動,呈現多樣化的節慶節目。尤其布農族最享譽國際的的八部合音是聖誕夜的重頭戲,聖誕樹、燈光啟用也為平安夜帶來過節氣氛。而由族民組成的各個隊伍更會在這樣的夜晚,相互較勁比賽,精采絕倫。
 
今年信義鄉眾多部落都將有聖誕晚會活動,民眾選擇眾多。其中,羅娜部落是全臺原住民聚集最多的部落,耶誕夜報佳音活動名聞遐邇,今年更是縣府等相關單位辦理聖誕節活動主場,將有美食及精彩的晚會活動。而素有口碑的信義鄉地利村聖誕晚會今年也將如期舉行。
 
適逢信義鄉梅花皆已悄悄展顏,民眾可在白天賞梅花、吃梅餐、東埔泡湯及日月雙橋眺望玉山、梅子夢工廠選購辦手禮等,晚上則到羅娜與地利、豐丘、新鄉、人和、潭南、望美等村及部落與布農族朋友報平安同歡,可說是聖誕夜最佳行程,歡迎民眾到南投體驗充滿原味的耶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