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4

台中歌劇院落成 2014十大藝文新聞之冠

#地方 #台中歌劇院 #藝文 #文化部 #雲門舞集 #工程

記者吳垠慧/台北報導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舉辦的「2014台灣10大藝文新聞票選」結果昨天出爐,「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啟用」票數奪冠。昨公布記者會上,文化部代理部長洪孟啟、北藝大校長楊其文出席。然而,國家歌劇院也因匆促啟用外界抨擊不斷,洪孟啟直言,歌劇院2015年會停止所有演出,二度施工趕完工程,預計明年3至9月驗收,希望10、11月開幕。

台中國家歌劇院選前熱鬧開幕,被票選為年度十大藝文新聞,不過內部工程問題太多,昨(29日)文化部確定將協助「二度施工」以解決問題。

洪孟啟表示,文化部將協助市長林佳龍完成歌劇院二度施工,「這件事對就對、錯就錯,不用硬拗。」緊追在後的是「雲門舞集新家: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落成」、「屏風表演班無限期停演」,名列二、三名。

北藝大校長楊其文認為,台中國家歌劇院與雲門排練場落成等事件名列前茅,代表台灣對表演藝術愈來愈重視。第四至第七名為「故宮國寶文物『翠玉白菜』、『肉形石』、『寒食帖』等赴日展出」、「文化界連署反服貿,呼籲文化部長對於文化相關的兩岸法條制定過程,盡到監督之責」、「新舞台閒置半年,藝文人士籲持續開放」、「音樂界一代宗師李泰祥逝世」。

這些新聞經過徵詢學者提供意見,挑選40則當做評選項目,再針對北藝大師生進行第一階段問卷篩選出25則,最後邀請大眾評選,票選時間是去年12月16日至22日,透過網路、手機和紙本問卷,共回收1118份問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