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20

看準既存違建緩拆 違法房東全台肆虐 

#頂樓加蓋 #管理會 #違建 #房東 #違章建築 #列管 #緩拆 #增建 #租金報酬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頂樓加蓋違建的情形,已經成為特殊城市景觀,雖然頂樓加蓋存在消防安全問題,加上生活品質不如一般建物好,但廉價的租金,還是讓不少居住在城市的民眾承租,有些房東更是看準既存違建緩拆的狀況,長期投資收租,也讓違法房東肆虐全台。

全台違建數量太多,地方政府每年只能以龜速拆除。(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午後雷陣雨過後,台北出現一道雙彩虹射穿101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台各地行政區新舊違建劃分日不同,以6大都會區來說,台北、新北在1995年1月1日以前的違章,都屬於「既存違建」,桃園劃分時間點為1996年8月15日以前,台中為1998年10月1日之前,台南1984年3月1日之前,高雄劃分日期則是在1968年12月31日之前。

一般來說,既存違建只要不再施工增建,多不會遭報拆,目前許多坊間遭報拆案例都是因為新隔間裝修,遭鄰居舉報;以2012年內政部在「違章建築處理辦法」之中,也提及既存違建若影響公共安全應列管拆除,但各行政區仍難大刀闊斧執行。

由於拆除速度緩慢,不少房東看準頂加高租金報酬,仍會進場投資,要遏制違法房東,最好的辦法就是有改裝時,鄰居可投訴舉報,一旦有新施工狀況會被列為「新違建」,建管理會列為優先拆除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