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6

歌劇院交中央管理 胡志強:不懂為何要道歉

#台中國家歌劇院 #文化部 #胡志強 #藝文 #政策 #地方 #中央
好房News記者賴振財/台中報導 
 
針對「台中國家歌劇院」交由行政院文化部管理,有議員肯定升格為「國家級」藝術表演中心,請市府強化監督;但亦有多位議員要求市長胡志強,必須為本案預算一再增加,向市民道歉,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胡志強市長表示,市府為市民爭取許多權利,他不懂為何需要道歉?為何要懲罰相關人員? 
 
段緯宇議員痛批國、民兩黨聯合欺騙市民
 
為表達對本案之關心,不同黨派市議員站在自己的立場,製作各類標語表達意見,市議會顯得十分熱鬧。 市議員黃錫嘉質疑,市府將「台中國家歌劇院」交由行政院文化部管理,根據以往經驗,中央僅照顧台北及高雄,他質疑會照顧台中嗎?市議員何敏誠、陳淑華認為,當初22億元興建的歌劇院,一再追加預算至44億元,這之間的過程,他要求市長胡志強一定要究責及向市民道歉。
 
賴佳薇議員則說,胡市長好像不了解議員要求他向市民道歉的理由?如果市府與文化部談的條件很好,相信市議員都會認同通過。 段緯宇議員則指出,根據文化局提出的說明,多年後文化部將「台中國家歌劇院」歸還給市府,但他舉「美術館」為例,當初中央答應歸還「美術館」,但迄今,中央歸還「美術館」了嗎?他認為國、民兩黨聯合欺騙市民。
 
林汝洲、陳成添議員則肯定「台中國家歌劇院」升格為「國家級」藝術表演中心是件好事,他們請胡市長要求文化部對市民提供超額回饋。沈佑蓮議員則說,「科博館」在台中卻屬於中央管理,她相信市民有享受到「科博館」在台中的建設成果,同樣地「台中國家歌劇院」交由文化部管理,相信市民亦將享受成果,但她要求市府一定做好監督工作。 
 
吳瓊華議員表示,「台中國家歌劇院」是市府「生」的卻交由別人「養」,如果「養」的品質不錯,她認為大家應往好的方向思考。 市長胡志強最後表示,原本大家不看好的「台中國家歌劇院」,目前已快完工啟用,在市府積極爭取下,中央將台北、高雄、台中同樣納為「國家級」表演藝術中心,文化部每年編列3.3億元經費管理,對市民而言都是好事,他不懂市府為何要向市民道歉?為何要懲處相關單位人員?他認為市議員應該嘉獎市府的表現才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