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6

南市學校捐贈校地未過戶 後代繼承產權多爭議

#校地 #繼承 #產權 #教育局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發現台南市有7校出現校地價購或捐贈但未過戶爭議,教育局竟然無處理作為,以致後代繼承人與市府產生不同的產權認知,甚至連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都不知道自己竟然是「教育局校地產權輔導專案小組」召集人。議員們認為教育局嚴重行政失職,要求教育局速定步驟與期程,逐一解決7校校地爭議,避免地方教育受到衝擊。
 
 
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召集人王定宇、林志聰與邱莉莉,議員陳怡珍、蔡旺詮、李坤煌、林慶鎮、林燕祝、林宜瑾與施重男,11日邀請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秘書室主任莊燕如、龍潭國小校長劉文鄉等相關單位代表,召開「以永康龍潭國小為例,探討校地爭議未解,學生權益受損問題」座談會,發現台南市目前校地出現爭議的學校共有10所,除了重溪國小、仁德國小屬於租用類型,小新國小有地籍重測問題外,其他有7校屬使用中但產權未過戶的情況,包括已價購但未過戶的永康國中、復興國中、龍潭國小、長安國小、文昌國小,以及私人捐贈未過戶的賀建國小、竹橋國小。
 
由於這些未過戶校地因後代繼承人對產權有不同認知,相關爭議一直存在,內政部因而函示應成立專案小組,教育局遂在102年5月頒佈「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校地產權輔導專案小組設置及作業要點」,要綜理校地產權清理輔導事宜。
 
教育委員會進一步發現,教育局專案小組設置作業要點明定每3個月要召開會議1次,檢討校地產權清理執行進度,秘書室要負責追蹤、永續校園科配合輔導,所需經費由地方教育發展基金支應。但專案小組自成立後,只象徵性開過1次會,且副局長黃緒信竟不知自己是專案小組的召集人。議員們不禁當場痛批教育局嚴重行政失職。
 
為維護學校經營與學童權益,教育委員會除建議教育局優先處理永康龍潭國小校地分散、土地紛爭部分。並要求教育局針對校地產權有爭議之學校,已找到檔案證明資料,如永康國中可提起訴訟;或已確定無法找到證明資料之學校,以協議價購或協調捐贈方式處理,於議會召開第7次定期大會前,將過去的解決歷程及未來解決的方案與完成時間,函送教育委員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