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6

楊梅接駁車停駛 可搭免費公車

#地方 #交通 #台鐵 #楊梅站 #接駁專車 #公車 #行政園區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行駛台鐵楊梅站至行政園區的免費接駁專車,因合約到期,31日因即將停駛,消息傳出讓許多民眾擔心無車可搭。楊梅戶政事務所主任吳曉明說,接駁車路線與免費公車大台北世外桃源社區線重疊,停駛不致造成困擾。

吳曉明說,選前交通局就針對接駁車路線進行整合規畫,由於目前楊梅區免費公車大台北世外桃源社區線,與往返台鐵楊梅站及行政園區路線重疊,因此原有行駛路線將由免費公車接手,無損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權益。

由原桃園縣政府民政局發包的台鐵楊梅站至行政園區免費接駁公車,因合約至31日止,民眾憂心明年元旦後將無車可搭。尤其接駁車路線行經楊梅區主要市中心,萬一停駛對永寧、紅梅、楊梅、楊江等里居民將造成不便。

楊梅區公所因應未來由免費公車大台北世外桃源社區線接手,昨天邀集負責車班新竹客運業者,研擬是否增班及更改便民路線。區公所指出,桃園升格後免費公車統由市府交通局發包辦理,但路線計畫則由區公所負責,因此先行針對路線與業者協商。

區公所指出,現行台鐵車站至行政園區接駁路線存在多年,是許多民眾搭乘主要交通工具,未來停駛後將視情況與業者協調,絕不致影響民眾搭乘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