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3

清明掃墓 彰化提供免費掃墓接駁專車

#清明節 #掃墓 #接駁專車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清明節掃墓祭祖不免焚燒紙錢,彰化縣政府民政處26日辦理「103年度清明節掃墓服務,揪感心!」宣導會,民政處長邱士平說,為了響應環保,今年特製了3萬份「緬懷祭祖袋」供民眾索取,民眾只要將紙錢放入袋內,最後交回服務站即可集中焚燒,環保又可預防火災。
 
 
彰化縣政府辦理6項便民服務,並在全縣44個服務站,提供免費的掃墓工具、礦泉水、衛 生紙、輕便雨衣及簡易醫療用品,同時提供「免費掃墓接駁專車」、設置流動廁所、公墓除草清理、交通疏導措施、預防火災措施等服務項目。
 
縣府民政處長邱士平表示,為消除民眾深怕集中焚燒紙錢,往生的先民無法獲得的疑慮,還特別製作「緬懷祭祖袋」,民眾把大量祭祖的「冥紙」裝入袋內後,可書寫上敬獻者與祖先牌位再集中焚燒,希望在慎終追遠之際,也能達到減碳愛地球的目的。
 
邱士平說,除了6項便民措施外,免費掃墓接駁專車每30分鐘一班車,分別在彰化火車站、員林火車站、社頭火車站發車,路線內專車隨招隨停,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