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82

竹北殺聲隆隆 投資客裸泳轉手賠千萬

#租售 #投資客 #竹北 #好房網TV #sway #Sway說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近年房價走跌,投資客湧現拋售潮,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指出,房市反轉、投資客陸續從蛋白區、明星學區、捷運宅退守,就連竹北也有蹤跡,甚至遍佈高鐵站旁、公園豪宅以及正竹北市區,最慘屋主持有3年賠千萬,房價5字頭下修3字頭。

竹北雖有竹科撐腰,仍敵不過房價下修浪潮,Sway指出,竹北價跌從建商倒閉開始,當初建商搶進推5字頭豪宅,卻沒人要買而淪落法拍市場,因而影響新竹房市,之後隨建商倒閉、退場,價格也跟著跌得鼻青臉腫。

房產專家Sway。圖/好房網TV房產專家Sway。圖/好房網TV

以往被視為最保值的高鐵站區旁、公園宅及百貨公司旁價格同樣重摔,也都有投資客撤場痕跡,被Sway點名的包括,竹北市「興隆路一段1~30號」7樓某屋主持有5年882萬轉手,小賠18萬;以及遠東新世紀百貨旁同樣也HOLD不住,「莊敬北路541號~570號」12樓屋主持有3年以600萬轉手,同樣賠了50萬元,可見百貨公司在竹北並不是最重要生活機能。

不僅如此,Sway指出,正竹北地區「莊敬五街151~180號」6樓今年3月1180萬成交,屋主持有4年賠了195萬,平均單價也從2字頭,一路下滑至1字頭。另一筆「福興東路一段241號~270號」3樓屋主持有2年半,最後1450萬出售,形同賠450萬,單價也下殺1字頭,跌幅達2成5。

以往標榜公園首排的豪宅也遭殃,「復興三路二段1~30號」地段十分好,步行高鐵竹北站以及台鐵六家站周邊,生活機能佳、交通方便,今年屋主轉手單價從4字頭,跌回3字頭,慘賠558萬元。

不過竹北賠售第一名「光明六路東二段361~390號」18樓戶,今年3月以3990萬交易,屋主持有3年轉手慘賠1010萬元,單價5字頭一路下跌3字頭。

竹北屋主轉手賠千萬。圖/好房網TV

竹北屋主轉手賠千萬。圖/好房網TV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