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9

雙北高價宅交易 這五熱區出列

#租售 #豪宅 #買氣 #自住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在買氣回籠下,豪宅客開始積極進場。據房仲業者最新統計,台北市7,000萬元以上高總價住宅集中在大安區、中山區;新北市高總價則以2,000萬至3,000萬元為主力總價帶,包括板橋、新莊、中和地區,都是交易重點區域。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雙北市總價4,000萬元以上住宅的交易熱區以台北市為主,尤其7,000萬元以上高總價住宅集中在台北市蛋黃區,比重超過六成,蛋白區占比約29%,顯示地段在房產交易的價值上,具相當重要的指標。

今年房市在買氣回籠下,豪宅客開始積極進場。 (本報系資料庫)今年房市在買氣回籠下,豪宅客開始積極進場。 (本報系資料庫)

台北市蛋黃區7,000萬元以上高總價住宅部分,以中山區、大安區為主,其中,中山區以大直重劃區為交易重點,指標社區像是「西華富邦」、鄰近捷運中山站的「醇建築」與「富富話合」、臨近捷運中山國小站的「忠泰M」等;大安區則有敦南街的「敦南寓邸」、和平東路一段的「和平大苑」,以及市民大道三段的「明日博」等,附近皆有知名國立大學,增添文教學養的氣息。

另外,台北市蛋白區的高總價住宅,則集中在4,000萬至7,000萬元間,交易比率達36%至47%,以北投區、內湖區為交易重點區;謝志傑表示,內湖區部分有鄰近捷運內湖站的「安縵莊園」、「大湖朕寶」。另外,還有成功路二段的「國賓官邸」、文湖街的「詠大直」等。北投區多集中於奇岩重劃區內,社區包括「玉山岩」、「遠雄山晴」、「松漢掬雲」、「長虹天蔚」等。

新北市方面,高總價住宅的熱門總價帶落在2,000萬至3,000萬元,比重分別達42%至47%;以區域來看,包括板橋區、新莊區以及中和區三大地區。謝志傑觀察,前三名的交易熱區中,有不少是新屋交屋的情況,且社區多位於捷運站附近,包括捷運板南線與中和新蘆線之外,還有機場捷運線、環狀線第一期以及萬大線等。

謝志傑分析,板橋區有鄰近捷運江子翠捷運站的「全陽圓」、鄰近亞東醫院站的「家傳」及「勤樸富邑」、鄰近捷運新埔捷運站的「三輝歌劇苑」等。新莊區主要都位於新莊副都心重劃區內,新屋社區有「新都悅」、「潤泰峰盛」及「遠雄新宿」等,距離機場捷運新莊副都心站不遠。中和區有鄰近捷運環狀線中和站的「世界V1」、鄰近捷運景安站的「福璽景安」、鄰近捷運萬大線雙和醫院站的「雙和一品苑」等社區。

謝志傑表示,雙北市高總價熱門交易社區來看,大多鄰近捷運站,有部分在重劃區,部分在成熟舊有生活圈內。未來房市新增供給仍會持續,中美貿易擾動全球經濟穩定,加上美國持續升息之下,明年國內轉向升息機率大增,中長期來看,房價適度讓利才能促進成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