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0

北部豪宅吹冷風 中部買氣不減

#租售 #冷風 #建商 #實價登錄 #買氣 #豪宅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北部豪宅巿場吹冷風,不過,近期中部部分豪宅案買氣,卻出現不減反增情況。「7至9月因實價登錄效應發酵,讓買家不敢下手,如今實價的揭錄,反而對巿場出現『正向』效果!」台中建商公會理事長張麗莉昨日說,之前觀望的買家在瞭解實價揭露真實情況後,已漸漸願意進場,讓原本停滯的巿場再度動了起來。

北部豪宅吹冷風,中部買氣不減(圖/好房資料中心)

不少研究單位指出,北部豪宅應處於調節出脫階段之際,中部豪宅買氣卻較第三季回溫不少,張麗莉指出,最近來客量較第三季增加三成左右,成交比也改善不少。除了當地買氣,也有不少北客到台中置產。
 
台中新市政中心的「聯聚保和大廈」、「精銳音悅廳」、國美館特區的「由鉅大恆」來客與銷售狀況多不錯。
 
中部豪宅預售市場下半年進場的興富發「國家1號院」每坪開價40至60萬、寶輝「秋紅谷」每坪約62至75萬元,12月中旬後陸續進場的三大個案「聯聚保和大廈」、「精銳音悅廳」、「由鉅大恆」每坪也都在50萬元起跳。
 
對巿場傳出有不少大陸台商回台置產,聯聚建設表示,這一波台商大多是20多年前到大陸打拼,近年隨著大環境的改變,勞動成本年年提高等因素下,回台投資、置產,置產原因大多基於保值,還有為第二代著想;不過,巿場中,另有約25%的買家是台北客南下購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