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雲林「風飛沙」紫爆 學校緊閉門窗上課

#風飛沙 #濁水溪 #懸浮微粒 #環保局 #地方 #學區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

今年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報到,雲林縣濁水溪沿岸及沿海鄉鎮揚塵「風飛沙」嚴重,雲林縣義賢國小測站今天下午懸浮微粒每立方公尺一度高達562微克,達到紫暴等級,是入秋以來最嚴重,雲林縣環保局表示,根據預報資料,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到明天上午,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立委劉建國則質疑水利署沒有提前作為,相關單位嚴重失職。

雲林縣二崙鄉義賢國小位於濁水溪沿岸,前天開始東北季風報到,濁水溪揚塵讓學校周遭一片霧濛濛,懸浮微粒下午已達到紫爆等級,且隨著風勢有逐漸增強之勢,校長廖琦正表示,全校戶外活動已取消,教室門窗也緊閉。

今年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報到,雲林縣濁水溪沿岸及沿海鄉鎮揚塵「風飛沙」嚴重,雲林縣義賢國小測站今天下午懸浮微粒每立方公尺一度高達562微克,達到紫暴等級,是入秋以來最嚴重。記者陳雅玲/攝影今年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報到,雲林縣濁水溪沿岸及沿海鄉鎮揚塵「風飛沙」嚴重,雲林縣義賢國小測站今天下午懸浮微粒每立方公尺一度高達562微克,達到紫暴等級,是入秋以來最嚴重。記者陳雅玲/攝影

廖琦正停在學校的車子蒙上一層灰,他表示,往年東北季風帶來的揚塵都是逐漸影響,漸漸變大,但今年東北季風來得又早又大,提早了將近一個月,且一來就很嚴重,往外看去都是霧濛濛一片。

雲林縣府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揚塵,對雲林縣麥寮、崙背、西螺、二崙、莿桐、台西等鄉鎮影響最為明顯,依照環保署預報資料,到明天上午空氣品質都不佳。

環保局已出動灑水車加強濁水溪沿岸及道路揚塵洗街作業,並加強巡查濁水溪沿岸10家砂石場,中水局集集攔河堰也增加放流量由30萬噸增加至40萬噸等,希望將揚塵危害降到最低。

立委劉建國表示,環保署上周已發出揚塵預警,水利署應該施作的鋪設稻草席、平鋪防塵網、攔水土堤等施作,竟沒有進行,現在才緊急啟動水線噴灑、高壓幫浦水柱及調派灑水車灑水,根本是嚴重失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