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7

南港廠都更計畫通過 「東區門戶」計畫加速推動

#政策 #商圈 #南港 #東區門戶 #世界明珠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南港成為「東區門戶」計畫,國產實業的南港廠都更計畫昨(19)日獲得市府核定,而南港輪胎耗時25年的南港舊廠「世界明珠」開發案本周一也與聯強國際簽約,一周雙響,南港成為「東區門戶」指日可待。

台北「東區門戶」計畫是2015年由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提出。林欽榮回顧,北市東區從1980年開始,歷經40年歷程,先是信義計畫區的規劃、板南線和信義線捷運陸續開通,再到台北101大樓崛起,奠定東區成為台北金融與商業中心的地位。

台北「東區門戶」計畫是2015年由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提出。聯合報系資料照南港區因東區門戶計畫,建設題材多,出現明顯補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接著內湖科技園區與南港經貿園區的發展,使東區的力量再集結,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南港車站是高鐵、台鐵、捷運三鐵共構,成為台北車站外,北市重要的新交通轉運中心,加上周邊發展中或已完成的軟體產業中心、生技產業中心、會展中心和流行音樂中心,未來南港將成為台北重要的產業聚落。

房仲業人士認為,看好南港的發展潛力與房價,未來有機會超越內湖或大直。

隨著南港輪胎的世界明珠案已啟動,國產實業南港廠都更案也獲得市府核定,兩案都在東區門戶計畫的核心區域內,顯示市府推動東區門戶計畫正在加速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