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0

擺脫「黑鄉」稱號…南港都計啟動 設交通轉運中心

#南港 #交通 #轉運中心 #黑箱 #東區門戶 #都市計畫

記者徐葳倫/台北報導

北市力推東區門戶計畫,昨天宣布啟動南港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預計成立南港交通轉運中心,並建設長達5公里的立體連通道。副市長林欽榮說,要讓南港區擺脫「黑鄉南港、工業區南港」稱號。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要讓南港區擺脫「黑鄉南港、工業區南港」稱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南港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當地居民擔心外來人口變多後,交通大打結;林欽榮說,最好的方法是「工作於斯、居住於斯」,最好的決策是「讓它沒有交通問題」。

林欽榮說,除公有土地,南港區10處特定專用區的街廓也將放寬住宅使用。還要設置比信義計畫區更綿密的空中天橋、地下連通道,天橋長達約5公里,「建築要取得容積獎勵就必須做」。

交通局副局長鄭佳良補充,南港交通轉運中心包含3個轉運站,西站年底開放使用,目前已有6家客運業者停靠,分往桃園、基隆、宜蘭,還有兩條基隆路線籌辦中;未來西站至少有10條路線,可分散台北車站流量,成為雙核心式的交通中心。

都發局指出,2017年國家生技園區第一期正式營運,2018年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完工;2019年國家會展中心完工;2020年為南港生技產業聚落,自今年開始每年都會有重大計畫。

南港行政區發展區約300公頃,隨每年重大建設發展,預估吸引10萬到15萬就業人口,屆時除了現有的小灣、東明、中南段將提供1152戶公宅,未來與日勝生解約的南港機廠,部分空間也會做公宅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