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86

為了公設買13坪新房 夫妻另買老公寓住網友勸阻

#租售 #居家 #公設 #公寓 #購屋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灣人口稠密,許多人都會選擇居住社區大樓,建商也會設置多元化公設來吸引買氣,有一名男網友上網發文提問,表示最近看中一個建案,他考慮想先買一間13坪套房來出租,再用租金來繳房貸,以後再當作小孩子的房間,而他們夫妻倆則在附近買一間2房老公寓居住,這樣也能讓小朋友使用到公設,只是這樣的想法提出來後讓許多網友留言打臉。

原PO在PTT論壇寫道,這個建案最小坪有13坪,最大有20到30坪,每坪45萬元,離太太上班地點近,但他覺得坪數太大不好,再加上這是300戶的集合住宅,戶數多難免出入會比較複雜。原PO思考後打算先花600萬買一間13坪套房出租,再利用租金來繳房貸,然後到附近再花600萬買間2房老公寓,如此一來就可以自己住住戶少的2房,又可以讓孩子使用公設,等孩子長大後,13坪套房就給他的房間。

一名網友考慮購屋,卻因為公設問題被網友勸阻。照片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一名網友考慮購屋,卻因為公設問題被網友勸阻。照片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過原PO的貼文讓許多網友看了覺得不妥,「絕對不建議,這些公設維護費用都是你出的,養著沒省到錢」、「公設用到的機會很低,我寧願去百貨公司逛」、「你租一間不就好了,而且公設又不會多好」、「要游泳要跑步,買在運動中心旁邊就好啦」、「其實自己花錢去外面游泳就好了,了不起幾百塊,又不是天天游泳」、「喝牛奶買乳牛的概念,當然如果你很有信心這間一定漲,另當別論啦」。

但也有少數人力挺原PO,「公設比不高但公共設施豐富不好嗎,維護費使用者付費就解決了」、「泳池社區夠大就還好,一戶沒幾塊錢」、「公設室內泳池是真的實用,還要搶在平日下午一點開放才有泳道可以獨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