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1

桃竹苗重陽敬老金 桃市福利最好

#重陽節 #重陽敬老金 #百歲人瑞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鄭國樑、劉星君、王駿杰、陳斯穎/連線報導

重陽節到來,桃竹苗關懷長者紛發放重陽敬老金,桃市福利最好,65歲以上發2千元、99歲以上2萬元,一口氣發出6.4億元,創歷年新高,竹市發2千元、99歲以上有6千元與長壽小禮物,苗縣對80歲以上長輩送毛毯、百歲人瑞有1萬元禮金與麵線,竹縣因每月發3千元老人年金,不發重陽敬老金。

 

桃園市人口成長,65歲以上老年人口增至26.5萬人,即日起至10月29日由市府8個局處規畫客語講古、說故事、象棋等比賽及繪畫與書法聯展等11場活動,歡迎長輩參加,與親友一起頭腦動一動、手腳多活動。

 

 

桃市社會局指出,65至98歲(含原住民滿55歲)可領2千元重陽禮金,99歲以上2萬元,款項都已撥入各區公所,預計重陽節前5天統一入帳,至於百歲以上人瑞260人,市府將派員到府發放慰訪,還有2錢金戒指或獎牌,今年最高齡者是112歲家住楊梅的羅徐阿妹。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天到竹南鎮一連拜訪5名人瑞,縣內老年人口逾16%,人瑞105名,光竹南鎮就有14人,堪稱苗縣最長壽鄉鎮,縣內最高壽人瑞是公館112歲張爺爺、第二高壽是竹南107歲陳蕭曲妹,陳蕭身體硬朗,平時最愛品嘗美食,曾孫女最愛逗她玩。

 

另外,103歲陳林白菜是立委陳超明母親,精神奕奕、身體健朗、個性開朗、記憶力強、喜歡聊天,每當有鄰居或來訪鄉親聊天,不但能叫出姓名,連對方的家庭背景如數家珍,她的孫媳說「家裡的東西放在那裡她都知道,比我記得還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